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筑牢“战斗堡垒”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派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胡利娟 发布时间:2019-10-11

“这次我们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把临时党支部建设作为增强队伍战斗力、提升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做到审查调查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教育监督管理就延伸到哪里。希望大家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与紧迫感,用理论知识锤炼过硬本领。”

这是赫山区纪委监委在省纪委监委办案点成立的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支部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情景。

今年上半年,赫山区纪委监委因办案需要,组派了一支20余人的办案队伍前往省纪委监委办案点开展专案查办工作。自成立以来,临时党支部坚持把学习与推动办案有机结合,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

“还人民和社会一片海晏河清就是我们纪检监察人的初心,用好尖刀利剑执好纪就是我么纪检监察人的使命。”专案组一名党员同志在临时党支部大会上慷慨表态。会上,专案组全体党员相继发言,抒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本次专案工作的感悟体会,会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

“临时党支部通过召开学习会、交流会、专题会等方式,及时总结工作,充分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表示。

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党性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得到持续提高,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锤炼了铁军作风。面对强大的办案压力和工作强度,专案组同志毅然牺牲个人时间,将个人和家庭“抛诸脑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