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桃江: 做实全员培训 为增强斗争本领充电赋能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谢雨师 发布时间:2023-06-08

  “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应如何开展?”“检举举报平台在实际中如何综合使用?”6月1日至2日,在桃江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上,专家学者讲解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务后,参训学员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培训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仅有市县专家讲授的优质课程,有观看电教片、知识测评等多样的学习环节,还有现场问答、研讨交流,大家说心得、谈体会,有效解答了大家在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两天的课程操作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我感觉收获满满。尤其是对检举举报平台的应用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回去后我会学以致用,规范高效使用平台。”桃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红表示。

  这是桃江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员培训的一个剪影。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先导性、基础性作用,以“基层监督提效年”为主题,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除专题培训班外,还开展“业务骨干上讲台”活动,瞄准办案安全、信访举报和宣传教育工作等业务内容,鼓励各部室业务骨干走上讲台讲授核心要点,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持续巩固提升业务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2次专题培训,8名业务骨干上台宣讲。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参训人员知识结构、专业类别、个人专长、业务短板等情况,精心编排培训课程,多方式、多途径为纪检监察干部强心补脑、加油充电。”桃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