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以巡促治 臭水沟变清渠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刘美玲 孙娟 李文彬 发布时间:2023-03-20

“这条沟里的垃圾清理后,水渠畅通,再也没有臭味了,我们可以放心地打开门窗通风透气。”3月13日,赫山区兰溪镇槐花新村村民老孙向区委巡察干部述说水渠的变化。

2022年11月,赫山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兰溪镇党委进行为期2个月的政治巡察,延伸巡察了包括槐花新村在内的5个乡村。巡察期间,巡察组紧盯重点民生领域,深入村组实地走访,发现槐花新村某种植合作社直接排放生活污水,厨余垃圾随意倾倒,导致附近30多米的水沟被堵塞,黑乎乎的沟水散发着恶臭。村民直呼:“沟里垃圾堆积,水流不动,刮风的时候,家里都能闻到臭气。”为纾解群众烦心事,区委第三巡察组责令兰溪镇党委立行立改。很快,工作人员对该合作社的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检查,现场督促整改,沟内杂草、垃圾清除一空,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处理,水沟重现清澈之景。

据了解,本次对兰溪镇镇、村两级巡察中,共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2个,反馈整改问题72个,巡察组将持续跟踪监督,督促问题限期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