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用好“监督一点通” 打造指尖“办事处”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胡艳嫱 尹颖 发布时间:2023-03-16

“经过整改以后,公厕前面的路很宽,以后耕作时方便很多,真没想到手机上留言就能解决问题。”3月13日,安化县纪委监委对“监督一点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大福镇柘木村村民王旦初对上门回访的工作人员反映。

今年3月,王旦初在“监督一点通”平台留言,称“大福镇柘木村修建农村公厕时,没有留足通行公路,影响农田耕作。”收到反馈件后,安化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迅速入户走访,现场勘查,发现公厕前有一条小道通往王旦初家的农田。村委与王旦初协商,在公厕前留出一条一米多宽的路,但施工后路面宽度小于一米,对王旦初的正常耕作产生了一定影响。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组织县农业农村局、柘木村村委、王旦初本人召开座谈会,经协商,由村委将路面拓宽至一米以上,确保王旦初正常耕作不受影响。

这是安化县纪委监委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造群众指尖“办事处”的一个缩影。安化县纪委监委以平台为载体,引导群众参与村务治理、主动监督,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提升基层治理效能。2022年以来,“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33件,已全部办结;解决群众疑难问题24个,问责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