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政府办:“零距离”旁听庭审 “沉浸式”警示教育

来源:市政府办 作者:罗海丰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4日,沅江市人民法院公开庭审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局长贺国伟涉嫌受贿犯罪一案。在益阳市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下,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共组织26名党员干部前往庭审现场,通过“零距离”“面对面”旁听庭审,让党员干部“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

“因为金钱的诱惑及贪欲的膨胀,导致我将纪律规矩抛诸脑后,葬送了自己大好前程,还辜负了组织的培养、人民的信任,毁了自己和家庭……”庭审现场,被告人贺国伟哽咽地忏悔到。旁听人员聚精会神,紧跟庭审节奏,从公诉人宣读公诉书到法庭调查,再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清晰地还原了被告人丧失初心使命,一步步腐化堕落、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让现场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的惨痛教训。

“第一次参加庭审旁听,我的内心触动很大,看到之前的领导干部如今坐在被告席上接受法律的审判,他的经历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深思,我们一定引以为鉴,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不因一时的利益诱惑而丧失底线。”庭审结束后,市政府办一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到。

通过这次庭审旁听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该案中汲取教训,严守廉洁初心、严守纪律底线、严守秉公用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

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将以此次旁听庭审为契机,持续在以案示警上下功夫,督促党员干部撰写旁听心得,推动警示教育的效果最大化,切实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