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深入落实“三严”要求 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梅丹 发布时间:2023-03-13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集中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警示教育片,并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折不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委实际工作中。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监督指导下,全委发改系统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以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为目标,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年全委系统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委系统共有6项工作获得省(部)级以上先进,其中粮食安全责任制、固定资产投资管理两项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

会议要求,发改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三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决策部署政令畅通。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落实,纠“四风”树新风,综合施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加强纪律建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着力推进廉政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制度规范体系,坚持在一线锤炼干部,提升发改干部队伍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