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一碗“红糖姜茶”让防疫督查更暖心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谌曼婷 姚远 发布时间:2022-11-25

“站在这风口上,寒风刺骨,感谢安化县纪委监委同志送来的红糖姜茶,心里很温暖。我们一定继续坚守岗位,把好疫情防控‘大门关’,守护全县人民的健康。”11月21日,安化县梅城镇高速公路出口一值守人员说到。

近日,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一管单管阳性样品。接到相关情况后,安化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进入突发疫情监督的应急状态。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更是监督重点之重,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值守人员坚守在风雨中,严查过往车辆私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查验,全天候战“疫”。已进入初冬的安化,气温下降,早晚温差大,“疫情无情,督查有爱”,在督查的同时,县纪委监委更是体现“执纪有温度”,相关同志为值守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红糖姜茶,并叮嘱值守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督查组采取实地察看、随即抽查、暗访督查、跟踪督办等方式,紧盯核酸采样、隔离场所、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并通过建立监督检查日部署、日督查、日报告以及情况反馈、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督促防疫工作各条战线工作人员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截至目前,安化检查督导市场主体756家,现场督导、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27份,行政约谈29家,责令停业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