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城投集团:用好“活教材” 教育身边人

来源:市城投集团公司 作者:李诚 发布时间:2022-11-21

近日,市城投集团通过开展一堂廉政党课、一份廉洁从业承诺书、一次廉政教育活动、一次支部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等“四个一”活动,对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1月18日,市城投集团党委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室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赴胡林翼故居等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上警示教育党课等方式,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教育,增强廉洁从业意识。

在胡林翼故居,大家随讲解员深入了解了胡林翼生平事迹、家规家训,深刻体会胡林翼“不取官中一钱以自肥”的廉洁境界,深切感受胡林翼严于律己、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崇高精神。

之后,公司组织开展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剖析我市近年来国企、城建行业,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违纪违法干部思想根源、寻找其蜕变轨迹,以身边鲜活案例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敲响警钟。要求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涵养清廉思想,擦亮清廉底色,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筑牢廉洁用权的堤坝,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为益阳城市发展履职尽责、用心服务。

IMG_3467

市城投集团还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加强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各支部通过编写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资料、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举办党纪法规知识讲座、撰写学习心得等,促进廉洁从业思想入心入脑,将警示教育活动覆盖到普通党员和基层一线,实现警示教育无盲区、无遗漏。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根据不同岗位工作特点,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强化理念信念教育,把廉洁理念植入党员干部成长关键环节、关键阶段。”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