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坚决遏制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郭春燕 李琼 发布时间:2022-10-31

“自觉接受监督,并教育管好配偶、子女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近日,在资阳区卫健系统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廉政承诺活动推进会上,304名医务工作者签订承诺书。这是资阳区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廉政承诺活动的一个缩影。

10月10日至27日,资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廉政承诺活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督导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国企、医院、学校等)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非班子成员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学习“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 ‘十严禁’”纪律规定,划定围标串标、规避招标、收受贿赂等10类违规插手干预行为的边界,明确承担责任和承诺事项,组织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自查自纠,签订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廉政承诺书,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对存在相关问题的领导干部,明确在规定时间内如实填报《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自查自纠表》,并向同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明问题后,再签订承诺书。

截至目前,全区已组织签订廉政承诺书2050份,并存入廉政档案。已查处工程招投标领域违规违纪问题1个,开除党籍1人,追缴退赔涉案款12.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