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桃江屋场会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何依 贾璇 发布时间:2022-10-20

“这条‘廉’结干群的乡村振兴路,通往的是幸福的方向。”10月15日,从外地回乡的桃江县石牛江镇田庄湾村青年党员胡德军,在村部看到村级公路提质改造中的清廉故事,连声感慨。

县乡两级纪委实地监督“四好”公路建设情况。贾璇 摄

田庄湾村村级公路提质改造源于一场屋场会。今年5月,桃江县纪委监委调研组了解到村民修缮村级公路的诉求,将监督推动农村“四好”公路(即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建设纳入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田庄湾村在镇纪委的指导下,先后召开3场专题屋场会。在有力的监督推动下,原来乡间破烂的尘土路,变成了沥青路。

田庄湾村召开专题屋场会公示“四好”公路建设情况。贾璇 摄

屋场会就是监督会。该县纪委监委创新试行村(社区)提级监督,施行日常监督、述职述廉、线索查办、风险防控、生态画像、审计监督“六必提”,将各镇各村广泛开展的屋场会,纳入监督阵地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监督推动村(社区)党组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据统计,至9月30日止,桃江县今年共召开屋场会1586场,推动解决问题3239个,实现监督下沉到群众身边,持续护航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原载《湖南日报》2022年10月17日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