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以案为鉴严防微腐败 教育剖析常敲警示钟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作者:陈亚雄 发布时间:2022-08-03

“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为戒,警惕类似案件的发生,莫让‘微腐败’成为‘大祸害’。”近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友松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会扩大会议上要求系统内各党支部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机关纪委通报了一起城管协管员在执行公务时吃拿卡要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向全系统480余名党员干部、城管协管员敲响警钟。城管执法队员们纷纷开展讨论,反思剖析自身在日常管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示要引以为戒,树牢规矩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坚决抵制“微腐败”,破除“中梗阻”,以严实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机关纪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用好身边“活教材”,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顶风违建别墅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龚仁军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4》等,对与受教育对象层级相近、行业领域相同、岗位职责相似的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交流讨论和对照剖析,截至目前,开展警示教育5批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