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服务+监督”跑出助企纾困“加速度”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郭春燕 发布时间:2022-08-02

“以前,我们企业有困难要自己去找政府部门求助,现在你们上门贴心为我们解决难题,让我们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近日,益阳市金叶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崔雪明对前来走访的资阳区纪委监委干部由衷地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资阳区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区纪委监委以此为契机,聚焦政府服务、监管执法、市场环境、政商关系等方面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组织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一线,近距离、面对面受理企业信访举报、听取问题反映、收集意见建议,为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以“四不两直”对涉及营商环境的行政审批部门和政务服务窗口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发现涉企审批和服务中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对办事企业和群众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对职能部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办一起、曝光一起。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2 轮次,走访企业21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服务好保障好企业发展,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检查,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