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室组地”联动纠治养老服务机构资金管理问题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凤姣 发布时间:2022-08-02

“请问你院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一卡通’资金存在哪个账户?是对公账户还是私人账户?”7月28日,安化县养老服务机构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督查组对之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督促存在问题的相关养老服务机构真改实改。

今年5月,安化县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地”联动方式,抽调21名业务精干力量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3所敬老院、1所民办养老服务机构补贴资金管理使用问题进行全方位“体检”。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查看养老机构会计账目凭证、银行划款记录、相关业务资料、询问当事人或村民等方式,发现补贴资金未专款专用、集中特困供养人员“一卡通”资金管理不规范等大类问题7个,未登记固定资产、未分设会计出纳岗位等小类问题14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民政资金是民生保障资金,也是群众的救急钱,还是政策的高压线,我们将继续强化‘室组地’联动协同,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补贴资金领域的监管。”安化县纪委监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督促养老服务机构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推动养老服务更好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