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强化监督助推创文工作见实效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 陈慧 发布时间:2022-07-26

“之前人行道上有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我们不得不走马路上,车来车往很不安全,现在好了,专门设了车辆摆放区域、划了线,规范整洁了,也安全多了。”7月21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社区居民李嗲向该区纪委监委督查人员提及最近的城市环境变化。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区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崇德向善、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良好环境,资阳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成立创文工作专项督查组,明确创文监督重点,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高效落实。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辖区工作人员是否履职尽责、宣传氛围是否浓厚、环境卫生是否达标、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区创文办交办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等方面,深入各单位创文分包路段、社区,严格对照创文工作达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与区创文办的沟通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各单位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创文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创文工作要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联点社区清理卫生死角、捡拾路面垃圾、疏导乱停乱放车辆、清除“牛皮癣”、“飞线”治理,向群众宣传和普及创文知识,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志愿服务4次,反馈问题29个,下发通报5份,已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聚焦作风建设,着力纠治创文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全力助推创文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