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清廉建设进行时丨农行益阳分行营业部:打造清廉文化阵地 树立清廉金融标杆

来源:农业银行益阳分行 作者:黄志光 孟繁萍 发布时间:2022-07-20

“诚实是做人的行为支撑,廉洁是从业的行为准绳”,日前,农行益阳分行营业部开展“征名言,话廉句”活动,让大家在一句句、一段段名言廉句中谨记合规,不忘廉洁自律,积极为打造清廉金融文化环境奉献着聪明才智。

近年,该部创新工作举措、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清廉氛围,以“接地气”的方式创建清廉金融文化示范点,成为湖南省银行业、保险业第一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是益阳市金融系统三家示范点之一,也是全省农行系统两家示范点之一。

“上墙入心”,清廉文化氛围浓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益阳分行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构建清廉文化体系,增强员工廉洁从业意识,筑牢金融反腐防线;积极弘扬风清气正、清正廉明的传统美德,率先在市分行营业部创建清廉金融文化示范点,打造金融先锋标杆。

该部坚持党建统领,以党支部为堡垒,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以清廉金融价值理念为根本,以清廉文化制度为抓手,扎实抓好活动载体建设,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创建方式,浓厚清廉文化氛围,确保活动实效。在办公区域布置廉洁警示牌、合规文化专栏、廉洁名言长廊等,收集的名言、廉句在“党建活动室、廉心室”触目可及,让清廉文化上墙、上桌、上心,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环境。

在集中办公区域设立清廉文化宣传栏,张贴员工清廉家书和心得体会,倡导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清廉文化,营造廉洁从业的行业生态。在接待客户的区域树立《告客户(商户)书》,公布举报电话,时刻提醒关键岗位人员要划清底线、红线,勇于接受、主动接受客户的监督,弘扬“廉洁、真实、高效、共赢”的信贷文化,“让每一名党员都是廉洁自律的先锋队,每一名员工都是廉洁从业的排头兵”,营造“处处倡廉、时时践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

“廉心之室”,清廉主题有特色

该部结合党建活动的开展,打造富有农行益阳分行清廉文化特色的“廉心室”,通过融汇融合,创建清廉主题文化清风苑。“廉心室”共存放书籍200多册,为员工工余时间提供“廉心”精神食粮,创建良好的“廉心”环境,定期组织员工学原著、读原文、讲廉洁,形成了全员读书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廉心室”也成为谈心谈话、交流沟通的专区和平台,大家相互沟通、互相学习、批评自检,促进进步成长,良好的“廉心”环境让大家心明了、眼清亮。通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郁,员工抛开一切后顾之忧,全身心投身到工作当中。截止2022年6月未,该营业部各项贷款总额42.8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用心服务民生,金融服务能力得到客户称赞,综合绩效考核排名全市农行第一,荣获辖内“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五星级服务网点”。

“清廉口碑”,温暖客户树正气

树合规经营正气,让“清廉口碑”温暖客户。因清廉金融文化环境的打造,合规经营文化的传递,客户们反映:“来到农行营业部办公场所,自然感受到一种如沐春风般的正气”。客户在办理信贷与金融业务过程中,农行工作人员做到了客户至上、全心服务,不抽客户一支烟,不吃客户一餐饭,不收客户一点礼,在客户心目中形成了良好的“清廉口碑”。

有位客户赠送了一面“以人为本、客户至上、诚信服务、值得信赖”的锦旗,大红的锦旗不仅仅表达着客户的感激之情,更彰显了营业部廉洁高效的优质金融服务。清廉金融文化的创建,拉近了该行与客户关系,让客户信赖、暖心。

通过落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大家对依法经营、规范经营、廉洁经营的深刻认识,为建立一支过硬的清廉队伍打下坚实基础。该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以纪律为底线,以法律为准绳,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到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农行益阳分行营业部相继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岗”、农总行“青年文明号”、“五一劳动奖状”;被湖南省金融工会授予“金融先锋号”、“女职工文明示范岗”;荣获省农行“青年文明号”、“先进基层党组织”。

廉为政本,廉以成事。农行益阳分行营业部将继续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持续巩固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效,为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品牌贡献农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