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专项监督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邹彬 发布时间:2022-07-06

“大叔,你们家的残疾人教育补贴拿到了吗?您对帮扶干部的工作是否满意?”近日,赫山区纪委监委围绕乡村振兴领域重点专题,深入泉交河镇来仪湖村开展监督检查。

为护航乡村振兴,区纪委监委出台《赫山区乡村振兴“一领域一专题”治理分工方案》,明确11项监督重点内容,通过制发工作提示等方式将监督责任予以进一步细化分解。由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对行业部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通过全面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治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精准推动“一领域一专题”专项监督。区纪委监委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宽线索渠道,在职能部门、学校、乡镇村组等聘请基层作风建设观察员,定期收集相关单位履职、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综合运用监督服务微信群、“互联网+监督”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三大平台,为监督赋能增效。

2021年以来,赫山区乡村振兴领域共党纪政务立案14件,组织处理37人,推动整改问题167个。针对专项治理和案件查处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对共性问题统一整改、个性问题分类解决,逐一对账销号,切实消除监管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