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不越“雷池”半步 打造干净清廉“三农”队伍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徐爽 发布时间:2022-05-18

“要对新上任的年轻干部和涉及资金项目较大的科室负责人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在5月16日召开的市农业农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对如何建设清廉“三农”队伍提出要求。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为契机,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全系统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打造高质量的清廉队伍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去年共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3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17项,对相关纪律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12次,全年开展谈话提醒33人次,与26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与102名科级以上干部签订“清廉家庭”建设承诺书。选优配强机关纪检队伍,局机关纪委委员从原7名增至9名,对3个总支、16个支部都明确了纪检委员,实现了纪检组织向基层的延伸,做到了全覆盖。紧盯关键领域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已开展“洞庭清波”、早稻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领域问题专项监督10余次,保障各项政策落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