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信访举报宣传 “线下线上”齐发力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龙青云 杨子江 发布时间:2022-05-17

“贪污贿赂、滥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这些都属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 5月13日,在南县桂花广场,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正耐心解答过路群众的困惑。

“过去只有个模糊的概念,现在知道什么事情该向纪委举报,该怎么进行举报。”群众满脸笑意地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接地气”,一看就懂,也更有热情参与监督了。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条文与实例相结合的宣传手册等方式,把《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的“纪言纪语”转变成通俗易懂的“方言方语”,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规定进行详细解释,共接待服务群众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同时,县纪委监委依托纪检监察“一微一网”等平台,向社会公布网络信访渠道、来信地址、举报电话、来访接待地址等相关事项;通过推送宣传海报、廉政视频、动漫短片等新媒体作品,用人民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进一步讲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办理流程等内容,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了解,着力建立依法、如实、有序的信访举报秩序,引导群众依法行使监督权利。

“扎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宣传工作,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家事,进一步获得广大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理解支持。”县纪委信访室主任龙青云介绍,今年以来,信访室共收到信访举报66件,其中,转送、交办信访举报件37件,已办结23件,14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