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序推进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作者:黄文杨 发布时间:2022-05-17

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陈瑶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赵乐际同志在湘调研讲话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深化整治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坚定整治决心,抓出明显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有序推进。要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做好宣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坚持挺纪在前,采取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要注重建章立制,巩固长效常态。要不断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把整治红包礼金歪风纳入清廉机关建设重要内容,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强机关内控内审制度建设,筑牢制度篱笆,确保深化整治工作取得持久性成效。

会上,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签订了决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