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紧抓节点促常态 一刻不停纠“四风”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尹诗涵 发布时间:2022-05-11

“你单位社保大厅窗口某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端正……”5月10日,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县人社局党组对该局一名违纪违规的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讨,并在单位内进行通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这是南县紧盯“五一”关键节点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一个缩影。县纪委监委“严”字当头,紧盯节点,分别下发《南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县纪委监委采取重点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成立1个专项检查组、各纪检监察组织共派出30个监督检查小组,聚焦违规吃喝等“四风”顽疾和节日腐败问题,深入部门单位、村(社区)、企业、饭店及烟酒专卖店等深挖“四风”问题线索,动真碰硬,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严管就是厚爱”这一要求,将抓早抓小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通过“南县纪检监察”一微一网积极推送《动漫说纪》系列廉洁视频、召开节前廉政谈心谈话等,切实推动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还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推动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敲响廉洁警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为让警示教育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我们用好身边案例‘活教材’,通过‘案中人’讲述蜕化的心路历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真正做到‘惩处一人、警醒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纠‘四风’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露头就打、深挖细查、靶向施治,以新风正气汇聚党心民心,促进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真正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共开展2轮次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单位90余个,发现问题线索25条,目前有关线索正在进一步处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