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贯彻落实市七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南县:建“清廉大厅”优环境暖民心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22-03-11

“您的业务已办妥,请妥善保管好您的证件和相关资料。”“好的,谢谢你,你们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3月7日,南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县政务大厅服务中心进行“清廉大厅”建设现场督查时,居民徐女士正办完事情,她满脸笑意,在“服务评价器”上按下了“满意”的按钮。

今年以来,南县秉承“人民至上”的宗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政务大厅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清廉大厅”建设工作,致力于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争做企业和群众的“贴心人”。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强化收费项目监管,开展专项检查,动态调整并公示窗口收费清单。开展月调度管理,完善涉企行政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监管机制。加大政策宣传,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释放线上“不见面审批”。精简办事流程、规范办事指南,推进政务事项“应进尽进”,严格杜绝“体外循环”。开展自查自纠,整治窗口“庸懒散拖”、“打牌子”“拉款子”等突出问题,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政务服务环境风清气正。

市七届纪委二次全会指出,要紧紧锚定“六清”目标,在建设清廉益阳上迈出新步伐。为加快推进清廉建设,南县纪委监委抓具体促整体,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靶向”监督“清廉大厅”建设。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监督检查小组,紧盯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违纪违法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以督促建。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介绍,“着力纠正办事窗口作风不实、违规办事、吃拿卡要等问题,进一步规范行为,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提高效能,让老百姓在‘清廉大厅’里看得到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感受得到政策关怀和党的温暖。”

“‘清廉大厅’建得好,跑得少了、问得少了、等得少了,服务周到又热情,办起事来顺顺利利,大厅窗口的面貌勤勤恳恳、清清正正,我们老百姓看着既暖心又放心。”徐女士热情向前来督查的纪检监察干部反馈感受,点赞鼓励。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县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理事项10661件,从“好差评”情况来看,有10568件获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好评,好评率达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