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桃江:开展六大专项行动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谢雨师 发布时间:2022-03-10

“原县公路局马迹塘治超站站长陈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春节节前,桃江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3起干部作风不优、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去年以来,桃江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韧劲,深入开展“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六大专项行动,将作风不正、工作不实、服务不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权谋私等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结合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清单,将整顿干部作风融入专项检查中,采取明察暗访形式,从严明会风会纪、签到报备、工作状态等“小事”抓起,持续整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干部作风“庸、懒、散、慢”等问题,并加大对管理混乱、纪律松弛的乡镇、县直单位党委(党组)的问责力度,对不负责、不履职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被检查人员当场抓现形,还被点名道姓通报,心理压力十分大。”一名被通报的干部羞愧不已,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收到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979条,发出交办函13份,工作提示函2份,监察建议书4份,督促各职能部门单位建立各类问题台账13个。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以严肃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为切入口,实行‘一案三查’,不仅查处酒驾醉驾违法问题及其背后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还开展监督检查交管部门是否存在不依法处置酒驾醉驾问题,进一步整肃党员干部形象。截止目前,共发现党员或公职人员涉黄涉赌涉毒和酒驾问题线索50条,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立案查处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肃查办一批典型案件,用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为推动清廉桃江建设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