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公安局:规范警容风纪,改进工作作风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郭赛红 发布时间:2021-10-29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印发通知,自10月19日至12月20日,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两个的内务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明警容风纪。

此次整治重点工作主要有七个方面:一是严格规范着装,确保警容严整、规范着装。二是严肃会风会纪,遵守会场秩序,不得迟到早退、打瞌睡、玩手机等。三是加强内务卫生,保持办公场所清洁、整齐。四是规范请假销假。非因公外出,必须请假销假,不得擅自离岗。五是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不得从事打牌、上网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六是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

10月25日至26日,市局督察支队牵头,成立督察组以交叉督察的形式对市局机关、交警支队、监管场所及中心城区3个分局民警工作时间规范着装的情况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督察,共检查市局机关、分局机关和基层所队单位47个,发现问题18个,现场查纠整改14个。

下阶段,督察组将下沉到县市区公安机关开展专项督察,依据督察情况对各单位进行排名并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对8个县级公安机关排名后3位,市局机关局属单位排名后5名、交警支队8个大队排名后3位的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向市局党委作检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