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从严从实加强“两会”会风会纪监督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尹诗涵 发布时间:2021-10-25

“各位代表,请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勿迟到早退、频繁出入会场。”10月18日,政协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在会议现场,南县纪委监委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就会风会纪相关要求进行了提醒。

当前,政协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如火如荼进行。为确保“两会”顺利开展,南县纪委监委出台《南县2021年“两会”期间严肃会风会纪督查工作方案》,紧锣密鼓织密“监督网”,成立“两会”风气监督工作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即综合调度小组、驻人大会风监督小组、驻政协会风监督小组、外围监督小组,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对“两会”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

会议期间,两会”风气监督组紧盯问题导向,将会风会纪监督检查贯穿会议全过程,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不仅对参会率、就餐率、入住率等情况进行纪实考勤,还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代表团驻地周边的高档宾馆、酒店、商场、娱乐休闲等场所明察暗访,严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组织隐秘聚会、违规接受宴请、收送礼品礼金、出入休闲娱乐场所等违纪违规行为,真正做到执纪监督全覆盖。

“‘十严禁’、‘六不得’和‘八不准’的要求随处可见,人大代表团、政协组都有监督人员随团监督,驻地宾馆、酒店还设立执纪工作组,24小时值守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会议期间,不仅每天向代表委员们发送短信提醒,还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组织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并通过公布举报热线、一线接访等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形成浓厚有效的警示提醒氛围。”

“以抓会风促作风为抓手,严肃会场纪律、狠抓会风会纪、强化监督检查,通过严纪律、明规矩,切实把会风会纪立起来,将监督严起来,确保‘两会’风清气正、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