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落实责任 强化巡察整改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唐毓捷 李茂三 发布时间:2021-10-18

“各与会单位,尤其是日常监督机构,要强化日常监督意识、丰富监督形式,自觉主动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形成监督合力,共同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日,赫山区召开第十轮、十一轮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调度会,了解各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开展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

为深化巡察监督成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赫山区持续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融合贯通,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机制。区委巡察办积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能,建立问题台账,定期调度、持续追踪,确保巡察整改长效化;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扛牢日常监督责任,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发挥对口联系部室对应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优势,及时掌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持续强化再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压紧压实自身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整章建制,总结提高,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请问你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否按要求开展了专题研讨?党员干部有没有做好学习心得并发言交流?”近日,赫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熊誓辉带队,来到对口联系部门区医保局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围绕区医保局在第十一轮巡察中发现的9个问题,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巡察整改台账、走访干职工等方式,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进度,对账销号,并提出意见建议2条,有力促进了巡察整改。

区委第十轮、第十一轮巡察反馈问题154个,下发巡察整改建议函4份。下一步,赫山区将继续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更好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