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澄清正名让实干者“安心干”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黎玉环 发布时间:2021-10-18

“感谢组织及时发布通报为我澄清正名,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的心理‘包袱’终于卸下来了,我会更加心无旁骛地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近日,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清云看到沅江市纪委监委对外发布的澄清正名通报后激动地说。

“今年1月份,我们收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原沅江市委政法委维稳办主任唐青云在处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行为。”沅江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

通过调查核实,发现举报的问题并不属实。唐清云在负责该项工作期间,多次组织琼湖街道办事处、沅江市房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协商处理举报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并按当时政策帮助解决了举报人廉租房和其妻子低保问题。此后,唐清云两次调整工作单位。去年5月,举报人妻子因不符合现行政策被取消了低保待遇,这与唐清云的工作职责没有相关联系了。

“既要惩戒乱为、不为,也要保护敢为、有为。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为唐清云这样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为敢为、能为、善为者创造能够‘大显身手’的干事创业环境。”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并采取函询采信、当面反馈,公开澄清等形式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纪委监委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和举报方法,引导举报人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提出诉求,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目前,已公开发布不实举报澄清正名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