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集中整治“车位”违规收费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宇宏 王雷 发布时间:2021-10-18

“你们停车场因未取得开设停车场的相关资质,存在私设停车位违规收取费用的行为,现对停车场收费设施进行查封,请如期整改到位。”10月11日,县市监局执法人员对盛世第一城露天停车场收费设施进行当场查封。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办好办实“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突出问题的工作要求,9月,县纪委监委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并印发工作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9月-10月,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压实主体责任,督促主管单位或部门围绕本领域整治项目,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从严查处与民争利、谋私贪腐问题。

在县纪委“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领导下,县市监局、县发改局及县城管局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经营性停车场收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看县城区各经营性停车场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取得收费许可文件及备案手续、是否挂有停车收费明码标价标示牌等内容。

执法过程中,联合行动小组在发现鑫源小区、盛世第一城、维也纳智好酒店和华莱国际露天停车场均未取得开设停车场的相关资质,存在私设停车位违规收取费用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即对管理以上停车场的物业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小切口’治理,大力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对划分学位、安排床位、审批车位、改造厕位等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腐败、谋私敛财等问题加强监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问题,将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良好的整治效果造福于民、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