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赫山: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督查护好群众“保命钱”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蔡齐飞、陈美英 发布时间:2021-10-18

近期,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赫山区统筹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督查,着力发现和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滞留拖欠、弄虚作假、欺诈骗保及相关职能部门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方面问题。

本次督查由医疗保障部门负责牵头,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区公安机关等多部门联动,防范和化解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使用风险,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确保督查取得实效。制定下发了《赫山区“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名人选胡鑫任组长,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区民政、区医保等部门及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任成员的工作专班,对医保基金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进一步提升各职能部门服务效率。

本次督查聚焦主体责任、制度执行、廉洁用权、工作作风、深化改革5个方面,从自查自纠、督导检查、整改深化三个阶段实施,按照“查、纠、治”三个步骤,突出查存量问题、纠顽瘴痼疾、建长效机制。全面起底医保基金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做到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追缴一批违规资金、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该督查工作小组负责人表示,“要严肃执纪问责,斩断伸向百姓‘保命钱’的‘黑手’,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洪坝’,树立医保领域的清风正气,形成‘纪委牵头、公安侦查、部门共治’的专项整治赫山样本,确保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以后医保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