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 一线监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婷 曹靖华 发布时间:2021-08-02

“你好,村里目前常住人口多少,是否建立详细的疫苗接种台账,采用什么措施推动疫苗接种工作......”8月1日,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乌嘴乡港口村查看疫苗接种台账,详细了解该村疫苗接种人数、应接未接的原因及发动群众接种时遇到的困难。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南县纪委监委挺纪在前,全面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督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省纪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从思想上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纪律之弦。制定了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方案,成立4个督查组,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根据疫苗接种工作“日报告、日排名、日通报、周约谈”制度要求,紧盯人员摸排、疫苗接种、接种宣传等落实情况,强化执纪监督。重点关注购物商场、旅游景点、集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风建设的督查,严肃查处防控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或重大过错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发现防控问题,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为持续深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在乌嘴乡,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不少村民联系不上;因离县城较近,许多务工人员在县城接种疫苗,导致人员摸排不够精准。”督查人员匡晟昊介绍,对此督促乌嘴乡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摸清人员底册。乌嘴乡立行立改,压实全体机关干部责任,包片包组包户到人,量化分解任务。乌嘴乡近一周内疫苗接种新增1627人,目前约1.33万人接种疫苗。

“南县纪委监委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及时跟进问责,以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