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一线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 陈慧 发布时间:2021-08-02

“正在对区内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的封闭管理进行督查,值守人员在岗,口罩、体温枪、消毒液,扫健康码等都己到位……”8月1日,资阳区防疫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区疫情防控监督群里实时汇报督查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益阳市疫情发生以来,资阳纪委监委立即组织精锐力量,全体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区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十项责任清单”的日汇报制度,进行实时汇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通过现场告知、下发整改通知书、回头检查等方式及时督促整改。

4个督查组直奔现场、连续作战,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围绕“十项责任清单”开展监督检查。“十项责任清单”明确了全区各单位的责任分工,紧紧围绕“做什么、怎么做、谁去做、什么时间完成、责任人是谁”等五个方面,细化了10项监督重点内容,让每一项监督都能落到实处,从而保证监督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既查找疫情防控隐患漏洞,又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大码头街道纪工委“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开展“敲门行动”,查看“两码”及疫苗接种情况,对疫苗接种率高的户和楼栋张贴“金甲标识”,发动居民接种疫苗,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要确保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纪律挺在前,责任压到位,切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戴文多次叮嘱督查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