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桃江:严格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徐玉荟 发布时间:2021-08-02

党代会召开以来,桃江县纪委监委从严开展全方位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把严肃的纪律贯穿始终。

7月28日起,每天“竹廉桃江”微信公众号、桃江公众信息网密集推送中央“十个严禁”、省委“八不准”“六不得”、市委“七个绝不”等换届纪律全文以及《桃江县严肃换届纪律公告》、县纪委监委制作的《清廉微课——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点对点”向427名党代表、会议工作人员等发送“定制版”换届纪律提醒短信,每一条都根据会议议程、工作职责,进行了针对性纪律要求,条条划下硬杠杠。会场外醒目的纪律提醒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的纪律要求……以宣传提醒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严守换届纪律,采取合法正当方式有序参与选举。

“处处可见督查人员的身影,不由让人正衣冠、谨言行。”一名县党代表感慨到。为确保监督全覆盖,10名随团监督员开展“贴身监督”,实时了解所在代表团各项纪律遵守情况。同时,在选举会场、党代表住宿(就餐)处设立了2个监督岗,在县党政大楼、大会会场、代表团驻地设置了3个举报箱,设立了2个暗访督查组,全程开展暗访督查。

县纪委监委严把廉政审查关,共对360名市县党代表推荐人选进行了廉政审查,对存在“九个一律不得提名”“十不选”情形的2名党员提出了取消推荐提名资格的建议。在大会预备会议上,组织各代表团团长、县党代表、县委委员预备人选、县纪委委员预备人选、大会工作人员签定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427份,并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警钟长鸣》,实现廉洁警醒全覆盖。

“通过强化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维护好换届期间风清气正,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建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