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传承优良好家风 弘扬廉洁正能量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 陈慧 发布时间:2021-05-13

“不义之‘利’不沾、不道之‘财’不取、不法之‘手’不伸,树立正确的家庭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家庭风气,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5月12日,资阳区2021年文明家庭表彰暨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结束后,“最美家庭”获得者长春镇纪委书记龚元科分享了自己的家规家训。

资阳区纪委监委始终将家风教育作为“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内容,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传承优良好家风,廉洁齐家,管好身边人,弘扬廉洁正能量,筑牢家庭拒腐防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该区纪委监委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老一辈共产党人严以治家廉洁齐家的生动故事,结合本地资源,深度挖掘高文华、廖六如、张国基等贤人志士的家风家训,组织举办“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收藏品专题展览,分批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丰堆仑革命旧址、益阳县革命活动的中枢文昌阁、金家堤党史陈列馆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现场重温历史、铭记历史,为全区党员干部提供家风教育营养餐。

抓正面教育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反面警示,梳理分析2016年以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家风不严、失管失教、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典型案件编辑成书下发到各单位学习,持续组织各单位到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参观、观看警示片、现场观摩庭审等,进一步筑牢党员干的防腐意识,严正家风,为民谋利。

“家风影响作风,作风反映家风,我们将持续深化家风教育,以传承好家风严家规涵养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实效带动形成优良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