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综合施策纠治“四风”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胡艳嫱 陈杰 发布时间:2021-05-13

近日,安化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对安化县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

从3月16日到9月1日,安化县纪委监委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吃喝问题集中整治,成立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3月29日,制定并向全县各机关单位下发《安化县纠治“四风”政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主动纠正处理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追缴相关费用。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藏身,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县委巡察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市监局、县税务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通过明察暗访、财务检查、交叉检查、巡查督查发现并查处违规吃喝问题线索。按照不划区域、不分地点、不定时间、只盯问题的方式随机启动监督检查,对县内酒店、宾馆、餐馆、娱乐会所、超市等涉嫌违规吃喝问题场所组织开展突击查访和暗访检查。紧盯单位财务账目,对差旅费、业务费、办公用品等凭证实行倒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从重处理。

同时,安化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整治“四风”顽疾,在重大节日、重要节点作风问题易发多发期间,注重抓好节前提醒,对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以及“关键少数”采取谈心谈话,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安化县共开展作风检查6次,发现问题线索19条,查处作风问题126起,组织处理99人,立案46人。

“下一步,我县将扎实推进整治违规吃喝专项行动,启动片区协作,五个片区之间开展交叉检查,紧盯时间节点,明确每月一调度制度,认真组织专项检查,并直查直办在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精准监督、从严执纪、快查严办,做到发现一批问题线索,挂牌督办一批重要问题,查处一批顶风违纪,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