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刀刃向内”锻造执纪铁军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 陈慧 发布时间:2021-05-13

“大哥,你们镇纪委书记有经常到村里来检查工作作风吗?有对村级财务公开进行监督吗?有没有对农机补贴发放情况进行走访?”“有嘞,有嘞,过年过节前经常看到吴书记来村上督查,上次还专门问我低保发放情况……”4月15日,资阳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李毅向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村民了解该镇纪委书记履职情况。

今年以来,资阳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把“显微镜”和“探照灯”对准自己,分成3个小组,有计划地对全区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内部专项督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资料、就地受理信访举报、谈话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遵守纪律法规、履行监督责任、作风建设情况等情况,紧盯问题线索处置、案件质量、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等开展监督,查找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素养和履职担当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开展内部督查为契机,倒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双提升”。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问题反馈、提醒谈话、责令整改等措施,有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

“通过内部督查,让我们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便于及时补齐短板,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具体、更深入。”接受内部督查后,茈湖口镇纪委书记宋斌表示。

截至目前,已对5个乡镇纪委和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了督查,共发现问题14个,已全部整改完毕。“强化自我监督、狠抓自身建设,始终是锻造执纪铁军的一项重要任务。”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一旦发现对督查的问题整改不认真、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的等行为,将严肃问责、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