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桃江:打造指尖上的“大监督”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谢雨师 钟泽奇 发布时间:2021-05-13

“大家快去看,那根危险的电线杆已经移开了。”近日,这样一条附带图片的消息在桃江县大栗港镇牌形上村的网格群里炸开了锅。一根电线杆为何引起轰动?原来是之前村民通过网格群反映了“希望能够移动一设置不合理、存在危险的电线杆”的诉求,所有人都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有了结果。

3月13日,大栗港镇牌形上村村民“涛声依旧”在监督服务微信群中上传了一条工单:“一根电杆离家门口仅5米,十分危险,希望能够得到及时处置。”这引起了桃江县微群办工作人员的注意。“谢谢您反映的情况,我们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争取早日处理!”工作人员立马将该情况反映至大栗港镇相关负责人,要求尽快给予答复。镇供电所得知工单内容后,第一时间前往实地观察后,并拿出了处理方案,3月30日上午,供电所工作人员将电线杆进行了移动处理,及时解决了群众的生活安全及出行问题。

据了解,自桃江县开展微信群监督服务工作以来,各乡镇、各村(社区)积极响应,目前,全县15个乡镇共建立2000多个村级监督服务微信群,平均进群率达到了90%以上,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群众可通过监督服务微信群提出意见、建议或反映问题,政府通过微信群解答相关问题、主动公开相关事项并接受群众监督。

“现在这个微信群真方便,我感觉政策就在身边,有什么情况只要在群里一问,就马上有人来答复,再也不用为了一个疑问到处打电话咨询了!”该县修山镇修山社区居民杨亚林看着社区“为民服务群”中宣传春耕备耕政策的链接,深有感触地说道。今年以来,县乡两级微群办共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及党纪法规知识3100余次,处置回应诉求40余条,有效解决了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搭建了干群新桥梁,让人民群众、镇村干部、纪检监察干部成为“朋友圈”的一份子,共同打造指尖上的“大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