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严惩违规吃喝 让“十严禁”落地生根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阳艳妮 胡艳嫱 陈杰 发布时间:2021-05-12

 

检查小组在县融媒体中心进行突击检查,查阅财务台账、餐饮票据等。

4月30日,安化县纪委监委派出5个交叉检查组分片区开展整治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各检查小组通过查阅财务台账、餐饮票据分析等,发现少数单位存在超标准接待、无公函接待等问题。

自4月27日省纪委监委发布《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后,安化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在第12次县委常委会议上,县委书记刘勇会带头学习,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到以上率下抓执行、压实责任抓执行,严督实查抓执行,确保“十严禁”在安化落地生根。

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的通知》,督促各单位通过召开干职工大会、班子扩大会议,通报典型案例,自媒体分享等方式广泛传达学习贯彻好“十严禁”,做到党员干部人人知晓、自觉遵守,在全县营造严防“吃喝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的良好氛围。

 

5月1日,作风小分队在旅游景区“突击暗访”,重点检查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吃喝等问题。

同时,县纪委监委加大明察暗访和执纪问责力度,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重点抽查、“下沉式”暗访督查、现场督查、“突击式”抽查监督等方式,深入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反“十严禁”规定、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截至5月8日,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已对21家餐馆酒店、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靶向督查”,发现疑似问题线索3条。

“接下来,我们将对疑似问题线索作进一步核实,并及时对外通报曝光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此外,还将继续下沉监督,把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点,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抵制‘舌尖上的腐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