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以“红”育廉助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 陈慧 发布时间:2021-05-10

“看着这些英雄们亲笔写下的家书接受党史教育,老师现场讲党史,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参与感更强了!”“我们党历经了艰难困苦,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顾历史、不忘来时路,才能更好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5月7日,资阳区纪委监委将党史教育课堂搬到该区文化馆,纪检监察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后,收获颇丰。

该区纪委监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通过开办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集中听党课、支部专题交流研讨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政治自觉,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该区红色文化底蕴丰厚的优势,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旅广体局等组织举办“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收藏品专题展览,精选600余件藏品参加展出,回眸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改革开放至今的重要历史进程,同时,分批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丰堆仑革命旧址、益阳县革命活动的中枢文昌阁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现场重温历史、铭记历史,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优化营商环境、换届工作等工作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的就是促使镇村纪检委员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贴身监督’‘靠前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长春镇纪委书记龚元科表示。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已举办读书班3期,进行专题讨论5次,100余名纪检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要以“红”育廉,在回顾历史、品读论述中培育斗争精神、增长斗争本领,不断强化履职尽责,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