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精准监督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胜 黎玉环 发布时间:2021-05-07

“这个非洲猪瘟检测登记台账登记不全,必须立即整改到位!”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湘晖在市生猪A类定点屠宰厂进行检查时“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到位。

作为监督检查的“探照灯”,该纪检组着力跑好监督“第一棒”,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核查台账、面对面走访调研对生猪产地检疫、非洲猪瘟检测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纪律护航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今天共屠宰了多少头生猪,是否进行产地检疫、非洲猪瘟检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了哪些工作?”检查过程中纪委工作人员不时提出问题。

督查人员对生猪调入台账,产地检疫票据、非洲猪瘟检测台账等数据逐项进行比对,发现2月14日非洲猪瘟检测登记台账存在登记不全的问题,当即要求屠宰厂负责人立行立改,要求屠宰场迅速完善检测台账,确保调入的每一头生猪来源与猪肉产品入市检测都可追溯。并要求驻厂动物检疫执法人员要主动履职,加强监管,确保猪肉质量安全。

“民以食为天,肉粮安天下。沅江市纪委监委将聚焦米面油菜果等民生商品重点领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强日常监督,加大执纪、曝光力度。用纪律压实责任,严把肉食品入口关,确保肉源来源可溯、去向可追,确保来源合法,保障市民粮袋子、菜篮子。”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