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深入推进专项治理 持之以恒破除“四风”顽疾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波 陈玲 发布时间:2021-04-30

“主任,经测量,这间办公室长4.5米、宽3米,已超过科员1人办公用房使用面积9平方米的标准,请立刻整改。”

近日,在南县乌嘴乡政府大楼里,乡纪委检查组一人拿着登记台账,一人手持红外线测量仪,逐一核对办公室的面积和实际使用人员情况。这是该县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之以恒破除“四风”顽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3月以来,南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配备办公室用房、公款旅游等问题,以绣花功夫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印发《南县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召开全县各乡镇纪委片区协作推进会,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保持对“四风”问题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组织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汇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下发至全县170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

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专责”优势,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为契机,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和问题线索处置,坚决查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督促整改和执纪问责等工作。

“本次专项治理将对5个疑似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进行驻点监督,严查违纪违规问题,一经查处全部通报。”据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坚持严查快处,铁腕正风,形成“不敢”震慑;紧盯关键,扎紧篱笆,构建“不能”机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不想”意识。

截至目前,该县12个乡镇、63个县直单位共自查自纠出公款吃喝、办公用房、公款旅游等方面的问题共2023个,清退资金122.99万元,问责137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