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实廉政建设要求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黄啸风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7日,随着首份《湖南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进场交易证明书》(湘资排2021-003-04-001)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出,拉开了我市排污权项目全面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序幕,为实现排污权公平公正交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是我市为实现公共资源领域廉洁交易的又一创新举措。

此次交易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指标为二氧化硫0.01吨,化学需氧量0.78吨,氨氮0.1吨,氮氧化物0.01吨。买卖双方为沅江市尖尖角绿色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和益阳市桃江县农村商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落实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推进主要污染物排污权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上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按照“管办分离”的要求,遵循先审批、后交易的原则,一改传统线下交易模式,交易双方只需一台能上网的电脑便可完成交易全过程,实现了排污权交易“一件事一次办”,排污单位交易环节“零跑路”。推行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全流程电子化,避免了交易各方串通,有效地防止了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领域腐败现象的发生。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尚介绍,我市主要污染物排污权进场并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是落实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有利于推动公开公正公平交易,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