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统计局:三举措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作者:李双琦 发布时间:2021-04-30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根据省、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坚持“履职”和“尽责”两手抓,围绕统计工作,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一岗双责”,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融入统计业务工作之中。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不定期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课。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干部提升廉政意识,时刻警钟长鸣,筑牢干部廉洁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廉洁本色。

坚持依法统计,严防统计造假。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围绕统计工作方面的重点问题,认真落实《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统计和廉洁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