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扎实抓好查纠整改关键环节 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刘奕芸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7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道安调研资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查纠整改这一关键环节,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整治顽瘴痼疾、以宽严相济的政策形成有力震慑,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黄道安一行先后深入资阳区人民法院、长春经开区司法所、马良派出所督导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抽查提问、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黄道安对资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

黄道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包片联点,加强工作调研、指导、督促,落实教育整顿责任制。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思想教育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引导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要精确把握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过组织查处倒逼自查自纠,达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要深化查纠整改,坚持以线索核查为牵引推动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加强线索梳理分析,对涉嫌违纪违法的政法干警进行深挖彻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整治顽瘴痼疾,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全力实现问题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提升整体效果,要加强统筹协调,促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工作职责,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抓好平安益阳建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资阳调研期间,黄道安组织召开涉稳风险处置化解工作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志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建军,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资阳区委书记乐运成及区委、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