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向“舌尖上的腐败”亮剑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钟夏丽 发布时间:2021-04-30

“这笔公务接待支出的明细菜单在哪?接待人数为多少人?”“你单位一季度有多少公务接待,公务接待函和相关资料在哪里?”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作风督查组深入全市各单位开展节日“四风”督查。

据悉,省纪委监委发布《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纪律规定后,沅江市纪委监委迅速转发至“沅江风纪”微信公众号及各单位微信群,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提醒,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同时下发《2021年“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节点”当“考点”,认真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强化监督执纪。

此外,沅江市纪委监委将在“五一”期间集中力量,组织多支作风督查组深入全市酒店、农家乐、烟酒专卖店、私人会所等进行明察暗访。通过现场核对相关票据、明细台账等方式重点关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以请示、汇报工作等名义违规宴请上级单位工作人员,虚列开支套取资金等违规吃喝隐形变异行为。并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让“舌尖上的腐败”等“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破解吃喝歪风,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沅江市纪委监委将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并深入查寻违规吃喝制度‘漏洞’,抓住关键少数和时间节点,释放从严整顿信号。”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