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市侨联:扎实开展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

来源:市侨联 作者:康靖 钟俊 发布时间:2021-04-09

近期,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签订承诺书,针对违规吃喝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面向各区县(市)侨联、市侨商会、侨界人士做出公开告知,严防“四风”出现反弹,扎实开展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为。这是今年以来,市侨联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省委严防“四风”出现反弹的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传达学习省委批示精神及市纪委《关于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工作提示》精神,明确当前市侨联将重点聚焦违规吃喝问题,重点排查整治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饮酒、违规组织或接受宴请等问题,坚决防止公款吃喝转入地下、转嫁吃喝费用、虚列开支等隐形变异现象发生。在市侨联网站、自媒体等媒介上公布监督举报方式,主动对接侨界群众,主动宣传,主动讲解,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市侨联将持续加大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力度,进一步强化宣传,开展警示教育;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一律报送派驻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