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对标对表抓好督导整改 蹄疾步稳抓实查纠整改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周珏频 刘首青 发布时间:2021-04-09

对标对表抓好督导整改 蹄疾步稳抓实查纠整改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暨学习教育环节督导验收工作汇报会召开

 

4月7日下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暨学习教育环节督导验收工作汇报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组长朱建纲,副组长袁美南、何如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道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张勇出席会议。

会上,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取得的成效,认为益阳市市委高度重视,市县两级全面落实领导责任,规定动作比较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亮点。但仍存在一定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过硬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稳步推进政法队伍教整顿工作。

指导组指出,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即将陆续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准确把握这一环节总体要求,稳妥有序推进。一是组织筹备查纠整改推进会,制定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二是突出抓好自查自纠工作,落实“五必谈”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全”“实”“真”要求填报自查自纠报告表;三是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做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融合贯通;四是加强宣传发动,及时总结经验亮点,畅通情况沟通机制。

黄道安表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联合开展学习教育环节督导验收,是市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是指导组实行强有力指导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政法单位要对标对表抓好督导整改。充分运用督导成果,及时“补课”、认真“回炉”。要蹄疾步稳抓实查纠整改。要严格按照瞿海书记提出的“三最”“三抓”要求,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综合运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真正来一次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问题大整改,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最硬举措抓摸排、抓整治、抓落实,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落细压实工作责任。市教育整顿办要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落实决策、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督促推动等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统筹的工作方法、完善的工作机制、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切实担负直接责任,开展好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的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担起协同责任,加强衔接沟通,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督导验收情况,市教育整顿办综合协调组、执纪监督组、专项整治组、舆情引导组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政法单位第一环节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信访局线索核查进展等工作情况汇报。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督导验收组全体成员,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信访局分管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