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沅江:强化监督检查 力促政务服务提质升级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钟夏丽 发布时间:2021-03-03

“现在来政务中心办事,一站式办结,比以前办事效率更高了,节约了我们的时间,点赞。”3月2日,沅江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作风督查时,前来办理公司业务的李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沅江市纪委监委聚焦行政服务效能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重点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政务服务问题。

“去年11月份,我们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市39个责任单位,针对其审批职能归并、审批事项、股室、人员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进度等方面开展督查。着力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依然需要两边跑、跑多次等问题,致力于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龙说。

两节期间,沅江市纪委监委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通过模拟办事、暗访了解等方式,针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单位业务办理规范化、便民化,工作人员办理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开展“体验式”督查;并在服务大厅每层都设置了信访举报箱,高效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严肃整治和查处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目前,沅江市37个单位的1852项行政服务审批事项和285名窗口工作人员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和网上大厅,进驻率已达100%。发现涉及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作风问题9个,均要求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