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安化:强化监督检查  为中小学开学保驾护航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蒋平 曾恩志 发布时间:2021-03-03

“消毒用品、口罩是否准备充足?食堂人员是否进行了健康体检?是否有外省返校教职员工、是否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并进行了登记?”

3月1日开始,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政府、县疫情防控督查组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中小学开学情况开展检查,确保学校有序开学。

本次督查采取现场查看和查阅台帐资料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安全、食堂用餐安全、校车安全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通过督查发现,各学校师生返校状况良好,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各项工作平稳开展。但也存在食堂防鼠、通风措施不到位,校车路线安全有漏洞,快过期防疫物资如何处置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相关责任单位积极予以配合,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监督检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学校和相关单位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校车安全不留死角,为全县中小学春季开学保驾护航。”县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