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资阳:22名负责人晒年终“成绩单”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慧 李琼 发布时间:2021-01-28

“当了一回考生,着实紧张了一把。”刚负责纪检监察工作不久的资阳区汽车路街道纪工委负责人王石平表示,“与兄弟乡镇同台竞考,现场比拼,还要接受区纪委监委领导、部室主任的测评,压力很大。”1月26日,资阳区召开2020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述廉会议,9名乡镇、街道、经开区、黄家湖新区纪(工)委书记,10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3名区直单位机关纪委负责人集体“应考”,晒年终“成绩单”。

“发言严格控制在五分钟内,不搞穿靴戴帽,只讲‘干货’,只说实招。”会前,会议主持人就重点强调。述廉述职过程中,领导不插话、不点评,22位负责人按座次默契“接龙”发言。

开短会、讲短话,清新会风折射务实作风。“分阶段督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下发通报9期,整改问题42个,问责处理4人。”“探索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处分与组织处理结合起来,扩大谈话、函询、诫勉范围,共诫勉谈话8人次,提醒谈话60余人次。”“乡镇纪检干部专职转岗难,纪检干部能力素质不足、监督深入不够。”“案件数量不多、质量不高”“派驻监督的作用发挥还不够、宣传上稿工作没有完成”……现场各负责人纷纷逐一“晒出”一年来在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执纪审查、作风建设、聚焦主业、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成绩单,自曝短板,提出目标、定好措施。该区纪委监委领导及各部室负责人现场对每名“考生”进行了评分,评分结果将在后期公开通报并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用成效评价工作,靠实绩评价干部。工作到底做得怎么样,得用实打实的举措和成效来验证。耐心细致地听完汇报后,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萍进行了点评。她指出,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勠力同心、成绩斐然,但差距仍在、问题仍有,鼓励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2021年笃定前行、不负韶华,要突出“忠”字,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学”字,提升能力素质;突出“谋”字,蓄力谋篇布局;突出“干”字,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资阳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