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桃江: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整改问题56个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美玲 郭凯文 发布时间:2021-01-28

“我家人发低烧,请问购买发热药品需要处方吗?是否要登记?”1月27日,桃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暗访零售药店,督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办督查室,成立县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并从县卫健局、县市监局、县文旅广体局等抽调人员,分成8个小组,深入各乡镇、医疗机构、养老机构、集中隔离点、超市、银行、宾馆、酒店、药店、KTV、景区等重点场所,对乡镇“五有一网”落实,各单位机关大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境外来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桃人员、有返乡意愿人员摸排管控情况进行督查,并通过查阅台账、明察暗访,详细检查了医疗机构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管理情况。

1月以来,督查组共开展督查6次,实地督查15个乡镇、2个集中隔离点、14个县直单位、47个医疗养老机构等。从督查情况来看,广大干群对落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认识增强,各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均落实了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但也存在人员值守缺位、疫情防控措施不严密、台账登记不规范等情况,如:部分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大厅未设置一米间隔线、红白喜事报备不及时、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截至目前,督查组共下发通报3期,共发现并整改问题5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