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要闻

南县:监督护航“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 婷 发布时间:2021-01-26

“请将你村登记造册和张榜公布的救助对象给我们看一下。”“救助对象的确定是否严格进行民主评议?”1月25日,南县武圣宫镇纪委深入该镇等伴洲村监督检查该村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有关政策落实情况。

据悉,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安定有序,南县组织各乡镇对因2020年自然灾害造成的冬春期间生活困难受灾群众进行全面调查、登记、造册、上报,确保真正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切实享受救助资金。为切实保障救助资金管好用好,做到专款专人、到户到人,南县各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责和被监督对象类别“靶向”出击,精准监督。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建介绍,“‘小切口’嵌入监督,用心用情保民生稳定,对于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的落地落实,派驻‘探头’也在照亮职能部门单位对资金的监管,对资金分配藏‘私心’、资金落实伸‘黑手’等情况将毫不留情严肃查处。”

护航民生资金落实是南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聚焦“六稳”“六保”开展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去年以来,南县各纪检监察组织将“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情况作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作风建设集中督查与日常督查重中之重,紧扣民生项目、纾困惠企、营商环境、行政审批服务、疫情防控、社会保障、医疗救助等方面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执纪。12个乡镇纪委和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片协作、交叉督查,将监督的触角直抵一线,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清单,细化完善保障举措,切实让老百姓对“菜篮子”、“钱袋子”、“药箱子”等能放心、能安心。

“‘六稳’‘六保’是民生期盼、民生所需,我们深化整治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监督护航,督促各责任主体单位集中精力解民忧、纾民困、护民利。”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南县治理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共立案112件,党纪政务处分97人,组织处理129人,追缴资金329.98万元,退还群众资金50.98万元。